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

[寫作] 我的家鄉-新北市新莊區,我愛我的家鄉, 20180514 國小三年級下學期


        
我的家鄉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的家鄉是風情萬種的新北市新莊區,我從小就在這裡長大,我非常喜歡我的家鄉。

        新莊老街是一個見證新莊發展的街道,因為以前這裡有河港,商業發達,清朝時有「千帆林立新莊港,市肆聚千家燈火」的美名。後來興建鐵路,設置「海山口」站,商店、廟宇林立,人潮眾多。我們喜歡在晚上去逛新莊路上的夜市,每次去我們都會買鳥蛋、番茄糖葫蘆,邊走邊吃,我們還會去「武聖廟」拜拜,最後,我們會去百年老店─老順香糕餅點買咸光餅。

        運動公園是一個運動的好去處,特別是這裡有種許多美麗的花花草草,可以邊運動邊賞花呢!這裡還有可愛的裝飾品,讓人忍不住一直拍照呢!

        中港大排是一條全長約「二千六百公尺」的排水路,有的時候會噴水,噴水的時候通常會出現一道道美麗的彩虹,好像一道道橋呢!中港大排的無障礙空間設施設計得很完善,讓行動不方便的人,也可以來中港大排。排水路上偶爾穿插木板橋,讓小朋友可以一直跑來跑去。﹝爸爸說以前中港大排很臭﹞

        雖然我還是小孩,但是我也可以為家鄉做一點事,像是隨手撿垃圾,我好喜歡新莊,等我長大後,一定要好好回饋鄉里。


<此篇主題於國小四年級再寫一次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文字代表人心。
歡迎有禮貌的人在這裡討論和分享你的看法。
正向的交流與分享,可以激盪出更棒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