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

[寫作]校外教學 - 老鍋休閒農莊,遊記 20190308, 國小四年級下學期


校外教學 - 老鍋休閒農莊        2019/3/8

    今天一早,我起了個大早,因為今天是校外教學的日子。我馬上看了看窗外的天氣,沒想到,天神不領情,下起雨來了。看著外面的天氣,我的心情從天堂掉進了地獄……。

    到了學校,我們上了高高的遊覽車,八點五分,遊覽車終於發動了。儘管天氣不太好,我還是帶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出發了,一路上,一顆顆綠色的樹從我旁邊呼嘯而過,無聊的我,只好跟媽媽聊起歷史。被遊覽車折騰了2個小時之後, 我們終於到老鍋休閒農莊。一下車,親切的導遊,馬上帶我們去做「紅槓龜」,導遊雖然只講了5分鐘,但對迫不及待的我,像過了500年,不!更像5000年,終於,導遊說:「開始」, 我便像一直掙脫韁繩的野馬,迅速的拿起一塊紅色麵團,開始搓揉,麵團的外面摸起來又濕又軟,我用大拇指戳了一個小洞,沒想到裡面比外面乾和硬,真出乎我意料之外,緊接著,我又做了一個綠色的小豬,胖胖的小豬真可愛,真是諸事大吉。

    做完可愛的小豬,緊接著就是午餐時間了,午餐是老鍋農莊的主角「米粉湯」,一打開鍋蓋,熱呼呼的白煙一起衝出來,我興奮的撈了一大碗米粉,又細又長的白色米粉吃起來居然都沒什麼味道,令我大失所望。不過搭配著鹹鹹的蔬菜湯,總算有點味道了,而且我總共吃了兩碗喔!

    吃完午餐就是壓軸戲上場「做米粉」,首先把一大把米粉分成五等份,每份都要撕鬆,沒有想像中的好撕,第一把我把它撕的四分五裂,不過第二、第三……, 我慢慢捉到訣竅,就是要順著米粉撕,才會撕的又快又好,撕好的米粉要把它捲起來,可是米粉都不配合,跟我的頭髮一樣,東翹西翹的,經過一番打鬥,我終於征服它了。做完五個之後,我們把它拿去風乾,過了5分鐘之後,熱呼呼的米粉終於可以拿回來了,我把帶著麵粉香的米粉,一個個放進袋子,因為米粉還熱熱的,所以就變成了一個個暖暖包呢!包好的米粉還要經過封口,不然蟲子們就會進去開派對了!活動進入尾聲時,我將米粉包一包一包放進袋子裡,看起來好像一個個整齊排隊的小士兵,但時間不早了,今天的活動也在集合聲的呼喊下,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    這次校外教學是我參加的當中,第一次遇到下雨天,雖然遇到下雨天,但是,甜甜的感覺還是在我心中擴散開來。

<老師評語>
全文貫穿一個中心,敘述精采動人,內容豐富,是篇佳作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文字代表人心。
歡迎有禮貌的人在這裡討論和分享你的看法。
正向的交流與分享,可以激盪出更棒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