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

[寫作] 一件最有成就感的事, 20190314, 國小四年級下學期


一件最有成就感的事 


        人生總會經過許多事,有的令人感到挫折,有的會讓人有成就感,其中有件事讓我一想起來,嘴角就會不自覺上揚,露出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 從大班時接觸到兒童針線,親手縫了一隻大象後,便愛上縫紉。在二年級的暑假,媽媽送我一個長耳兔布質吊飾,但是,得自己親手縫。

        材料包裏頭有著一張說明書、紙型、幾塊布和小小的五金配件。一開始我興奮地要大展身手,我照著版形將耳朵、四肢、身體和頭部的形狀剪下。沒想到,要將只有一個指節大的部件對齊剪下,就是挑戰。花了兩天,終於依版型剪好所有布塊。接下來就是要將兩片耳朵縫成一隻耳朵。小指頭長的耳朵要用細細的針線才能縫。我覺得自己是個小小魔法師,針是我的魔杖,線是魔法,可是我似乎不能好好控制它們,有時針和我玩躲貓貓,有時線縫著縫著自己開了花,甚至針和線自己打得難分難解。為了要有一隻漂亮的長耳兔,我決定要先練習拿好魔杖,學習說明書上的魔法,才能讓它們和平相處,讓我操控自如。

        經過一次次縫了又拆、拆了又縫,終於在兩個月後,我能抓好每一針的距離,讓線成為一個個排排站好的小士兵,當完成最複雜的多邊形兔子頭,並為它填入棉花和縫合後,粉紅長耳兔終於完成了。我看了看牠,牠好像笑咪咪的對著我說:「妳好,謝謝妳用魔法賜我生命,讓我來陪妳。」。這一刻,我覺得能將一塊平凡無奇的布,變成一個可愛無比的娃娃,讓人有著無比的成就感。


修改後參加2019.3.14 溫世仁中小學作文比賽 (600字內)
20190526 通知進入決賽

這就是我的可愛粉紅小兔子呦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文字代表人心。
歡迎有禮貌的人在這裡討論和分享你的看法。
正向的交流與分享,可以激盪出更棒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