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

[寫作] 美食介紹-蝦仁炒蛋,我喜歡的一種美食,難忘的美食 20180928, 國小四年級上學期


美食介紹  撰文日:2018/9/28


    每一個人每天都一定要吃東西,每個人也會有自己喜歡的食物,而我最喜歡的食物是「蝦仁炒蛋」,這可是我媽媽的拿手好菜,所以,我想跟老師介紹,希望老師會喜歡。

    平時,媽媽很喜歡煮蝦仁炒蛋,因為非常方便,媽媽一進廚房,準備幾顆圓滾滾的可愛小雞蛋,和大約二十隻白蝦,就可以開工了。首先,先把蛋均勻的攪拌到發泡,緊接著把蝦仁放進油鍋裡,開中火煮到半熟食,倒入像黃金顏色一般的蛋汁,在加上一些像雪一般白的鹽巴,在煎的時候,蛋汁、鹽巴、蝦,它們一直在鍋中發出「ㄗㄗㄗ」的聲音,好像在開音樂會呢!

    香氣四溢的蝦仁炒蛋一端上桌,一場緊張又刺激的搶蛋和蝦子的戰場就開了場,因為那紅白相間的蝦子,帶有濃濃的海鮮味,濃到讓人感覺站在海邊,吹著涼涼的海風呢!當我一口咬下時,鮮嫩甘甜的蝦子,彷彿在我口中跳起舞來,讓我齒頰留香,回味無窮。緊接著是熱呼呼又香噴噴的蛋,從遠處一聞到香味撲鼻的蛋,就令愛吃蛋的我垂涎三尺、食指大動,跑過去一看,金黃色、油亮亮的炒蛋真是漂亮!我一口咬下,外面又油又滑,裡面有一點蛋汁,讓但吃起來非常華順可口,這就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。

    我覺得煮東西最重要的祕訣就是要用心煮,所以,媽媽才會煮的這麼好吃,希望我以後也可以煮的這麼好吃。


<老師評語:描述的蝦仁炒蛋,色香味俱全,令人口水直流,食指大動,盼能品嘗啊!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文字代表人心。
歡迎有禮貌的人在這裡討論和分享你的看法。
正向的交流與分享,可以激盪出更棒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