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

[寫作] 下雨天, 20180430, 國小三年級下學期


下雨天  20180430

        天空烏雲密佈,果然,不久之後,下起了雨,我本來想出門的計畫,全都泡湯了,讓我好傷心。

        下雨天,我最喜歡窩在家裡,因為外面溼答答的,讓人感覺很不舒服,不過,每次下雨天我都會收到一張「小雨滴音樂會」的門票,我會先打開我們家的窗戶,這樣就可以開始聽音樂會了。小雨滴們會從天空跳下來,跳到我們家的屋簷上,「ㄉㄧ ㄉㄧ ㄉㄚ ㄉㄚ」的聲音,真是一場美妙的音樂會。

        下雨天從我們家看下去,路上行人手裡的雨傘,好像一朵朵傘花,所以,這些行人手上的雨傘,全部都變成了美麗的傘花舞會,傘花舞者們又跑又跳,「他」門的舞衣,有紅的、藍的、綠的……,有的時候,還會有彩色的,當我看到彩色雨傘的時候,我會整個人趴在窗戶上,好好看一看傘花舞者的表演。

        其實很多事情從不同方面想,感覺會不一樣。雖然下雨天會讓我感到悶悶不樂,但是換個角度想,能欣賞到小雨滴音樂會和傘花舞會,又會讓我的心情感到開心一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文字代表人心。
歡迎有禮貌的人在這裡討論和分享你的看法。
正向的交流與分享,可以激盪出更棒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