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

[作文]我長大了 20200411 五年級下學期

     我長大了

    長大,這個詞似乎意味著你的生理上與心理上的成長,這詞,最近也讓我驗證了⋯⋯。

    當我再次翻開己蒙上厚厚的灰塵的相簿,一張張兒時的照片從我眼前翻過,令我回想起許許多多的回憶,以往的事情也再次翻躍於我的腦海中。再看看鏡中的自己,外貌上,時間讓我有了很大的改變,不但長高、長胖⋯⋯,心智也更成熟了⋯⋯。

    小時候每每去奶奶家玩,我一到便會快速地衝到客廳,一把抓起桌上的電視遙控器,開始選自己喜歡的節目,自顧自地看起來⋯⋯。但現在的我,回到奶奶家時,所做的第一件事不再是搶遙控器了,而是先去問候爺爺、奶奶;他們需要幫忙時,我也會主動幫忙,不再只是一直看電視了!雖然電視很好看、很好笑,看的時候也覺得很開心,但比起去幫忙,還是遜色了些,因為自己有能力幫忙別人,心中有的是更多的快樂,與來自成長的喜悅,因為這可以證明「我長大了」。

    小時候,過年大家總會齊聚一堂,大人們打麻將,小孩們玩桌遊,但每次快結束時,其他人總會贏我很多分(我想是因為其他人大部分都比我大我算裡面數一數二小的關係吧!)所以我常常到遊戲快結束時,開始大哭大鬧,說:「不算!不算!再玩一次!」,這時大家就會大聲呼叫我媽媽,然後我就會邊哭邊被拖出去了⋯⋯,而現在的我,不論玩桌遊,還是玩撲克牌,都不會不講理亂、發脾氣了,而是遵守規則,心平氣和的玩,跟以前比起來我變得更乖、很懂事,這也可以證明「我長大了」。

    回想起以前的我,再看看現在的我,不光是外表的改變,心智上也更加成熟、懂事,這也表示,我必須做更多的事情,可是同時也代表我的能力變強了,這樣想好像感覺也不錯了!最後,希望將來我能力可以更強,也長得更高、更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文字代表人心。
歡迎有禮貌的人在這裡討論和分享你的看法。
正向的交流與分享,可以激盪出更棒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