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

[寫作]三十年後的我 20210105 六年級上學期

 三十年後的我

    「碰──」的一聲巨響,嚇醒了沉睡的我,我在半夢半醒、迷糊之際,似乎看到了一個小光點,在我的被子上留下了個小東西……。

    我馬上打開房間的燈,「是一條項鍊和一張字條!」我驚訝的看著那兩個來路不明的東西,「打開來看看吧!」我內心有個聲音這麼說,於是,在好奇心驅使的我,走向前打開了那張滾著金邊的小紙條,我興奮又好奇的打開它,上面寫著「帶著你的包包,戴上項鍊,轉30圈。自己留。」驚訝地我照做了,再轉了30圈後,項鍊上的粉紅寶石,發出刺眼亮光,我閉上雙眼,等我再次睜眼,我已身在異地……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一輛輛貌似汽車的東西,從我頭上呼嘯而過,在我驚嘆之際,我身旁不知何時,站了一位小姐,她輕聲道:「你總算來了。」我疑惑的看著她,「怎麼感覺有點眼熟呢?」我心想,那位小姐有道:「那封信是我託時空小精靈給妳的,而我,就是30年後的妳!」

    原來,那條項鍊是條可以轉換時間與空間的時空項鍊,而30年後的我,將那條項鍊,從西元2050年9月19日,送回2020年9月19日,12歲的我的房間……。

    「可是你為何要把我帶到這裡呢?」12歲的我問。「因為我有些東西想讓妳看。」長大的我說,「還有,跟我去的地方吧!」於是,我便跟著她走進了身後的大樓……。

    我們倆搭上了一片像巨型葉子似的東西,它飛快地向上爬升,剎那間,我們到了80樓,長大後的我,快步走向上頭寫著「8014」的大門,我也緊隨在後,長大後的我,將眼睛對門上的小洞,「虹膜辨識完成」門打開了!我們倆走進去,一個寬敞的客廳映入我眼簾,「妳等我一下,我換個衣服,帶回我帶你去我工作的地方。」語畢,42歲的我,就去更衣了……。

    20分鐘後,我們倆個已在我未來的醫院的辦公室,而長大後的我,也一身白,坐在辦公室的漂浮椅上,他對我說:「在未來,醫生動手術,只是一指之間的事,現在我就要動一場心臟手術,看好囉!」,於是長大後的我,便憑空投放出畫面,開始遠端操控機器動手術……。

    不到半小時,心臟手術便完成了,而長大的我,手上為沾到一滴血。「看,這就是2050年的科技!」42歲的我說,12歲的我相當訝異。

    「對了!還有,我要跟你說一句話,一定要記住喔──『不要停止解決問題,不要忘記解決問題後的快樂!』一定要記得喔!」長大的我認真的盯著我,說出了這句話,正當小時候的我納悶之際,她突然碰了我一下我頸上的項鍊,「噓──」一瞬間,我又回到我的房間……。

    這一切,是夢嗎?但頸上的項鍊依然散發亮光……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文字代表人心。
歡迎有禮貌的人在這裡討論和分享你的看法。
正向的交流與分享,可以激盪出更棒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