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

[寫作] 難忘的一場比賽 1081114 國小五年級上學期

 難忘的一場比賽

        老師把我叫過去,十分鐘後,我的心,都涼了……。

    我真得不敢也不想啊!一想到要上臺講話三分鐘,大家的目光也都會注視著我,就令我頭皮發麻。這,就是我最害怕,但又令我最難忘的比賽──「演講」。

    受到老師託付了這個重大的使命,為了不讓老師的面子掛不住,我便開始了「演說訓練」。首先,我每天找一個題目,在半小時內想好內容,最後再講給媽媽聽,千萬別以為以上步驟很簡單,因為光是在半小時內寫好一篇稿,就是一大難題,更不用說要記起來並上臺講,真是太可怕了!

    我閉上眼睛,深深吸了一口氣,說「各位評判老師」,話還沒說完,我就「ㄆㄨㄊㄨㄥ!」一聲的坐下去了,媽媽笑著說:「妳只有一個聽眾就腿軟了,那妳比賽時要怎麼辦呀?」,聽了這句話的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再站起,重新開始……。

    令人心驚膽顫得這一天還是來了,早上明明都是平時我希望快點上完的課,今天卻希望過的越慢越好,可是時間還是跑得那麼快,一下子就要去比賽了。中午我難得早早吃完飯,一下子衝去比賽教室,安靜的坐著……。

    終於輪到我了,我慢慢的走上臺,深深吸了口氣,希望能把心中的緊張蟲趕跑。我開口說:「各位評判老師,各位參賽同學,大家好!我是……」,講著講著,我感覺腦袋又空又涼,嘴裡在講甚麼也毫無知覺,直到「ㄌㄧㄥ!」,的一聲,似乎才把我從這如夢境的感覺裡拉了出來,我匆匆得結了尾,下了臺,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,我一坐上椅子,整個人便癱了下來……。

    最後評判老師站起來講評,他說我整個離題了……。

    雖然這次比賽沒得獎,但「勝不驕,敗不餒」,希望下次比賽我可以不要那麼緊張,並講得更好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文字代表人心。
歡迎有禮貌的人在這裡討論和分享你的看法。
正向的交流與分享,可以激盪出更棒的人生。